走近世界名校|日本最高学术殿堂——东京大学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3-05-10

东京大学(とうきょうだいがく),诞生于1877年,位于日本东京文京区,是日本第一学府、亚洲最早的西制大学之一、世界级大学。作为日本最高的学术殿堂和七所旧帝国大学之首,在全世界都享有着极高的荣誉。


学校排名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23位;

☛2023年U.S.News世界大学排名第81位;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学排名第35位。


热门专业


*通用工程*

*医学与牙科*

*商业与管理*

*计算机科学*

*通信与媒体研究*

*文学与语言学*


就读优势


综合实力雄厚

东京大学综合实力稳居日本国内第一位,与排名第二位的京都大学共同构成日本科教金字塔的最顶端。

东京大学所有学科门类均无明显短板,在理学、医学、文学、工学、政治学等领域拥有世界级的学术影响力,在土木、建筑学领域更是居于最前端。


就读福利优渥

东京大学为学生提供了包括奖学金和学费减免在内的支持,部分优秀学生可以享有学费全免的待遇。东京大学为留学生设置了多种多样的奖学金,并且其中有很多都是自动匹配给留学生。


留学生支援

东京大学为在校学习的留学生,提供在日语教育中心学习日语的机会,此外,一些院系或研究生院也提供他们自己的日语学习课程。


校园环境


东京大学生活设施完善,校区内遍布食堂、咖啡厅及小卖部,售卖的商品物美价廉,除此之外,东大还建立了很多利于学生学习、运动、研讨的设施。一起看看吧~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