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世界名校|莫斯科国立大学到底厉害在哪里?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3-03-17

莫斯科国立大学是俄罗斯联邦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研究型高等院校,是欧洲顶尖、世界著名的高等学府。学校成立已有268年的历史,已有1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及6名毕业生获得菲尔兹奖。莫斯科国立大学共有23个系,15个教学和学术中心,11个科学研究所,并开设有44个高等职业教育专业、180个研究生专业。


学校排名

莫斯科国立大学作为俄罗斯最佳大学,在全世界各种排名中名列前茅。

☛ 2023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75名;

☛ 2022年软科世界大学排名第101名;

☛ 2022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58名。


就读优势

专业覆盖面广

莫斯科国立大学专业涵盖人文、理工、医学、艺术等专业领域,可以满足学生对于不同专业的需求和选择。


留学生认可度高

莫斯科国立大学为中国留学生提供了多样化的学习模式。根据俄新社2022年11月22日最新发布的采访报道,该校校长维克多·萨多夫尼奇表示,本学年秋季已有超过4000名中国留学生在莫斯科国立大学就读,几乎所有院系都有中国学生参与学习。


教学水平强

莫斯科国立大学是俄罗斯最大的学术中心,有13名诺贝尔奖获得者。该校以较强的师资力量、高品质的教学水平和学术水准享誉世界,学历含金量高。


留学性价比高

和欧洲同等水平的高等院校相比,莫斯科国立大学的学费较为便宜。平均每年学费在4万多元。加上食宿费、医疗保险等综合费用大概每年8-10万元。


校园环境

学校教育设施完备,校内共有近400个实验室,300余个教研室,12个教学科研试验站,4座天文观象台,3个博物馆(自然地理、动物学、人类学),1座藏书约700万册的图书馆,还有文化宫、大学生剧院、电影院等供学生休息的一切生活设施。


大学生活

学生课余活动丰富多彩,经常性的有举办各种音乐会,研讨会。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学生汇聚在一起,互相交流,开阔视野。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