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少年心怀天下,达世界走向未来|北外PASS多语种学生代表“闪耀”模联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2-11-22

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于2022年11月18日至11月20日在云端顺利召开。

由教育部中外人文交流中心、北京外国语大学联合主办,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北京外国语大学外研培训中心联合承办的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致力于帮助青少年丰富人文素养,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理解力和人文交流能力,促进中外青少年心灵相通。

1


本次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的学生代表包括从首轮会议中脱颖而出的500余位获得“国际理解力特别提名”的代表、参加法语会场和西班牙语会场会议的学生代表、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朝鲜、德国、俄罗斯、法国、美国、韩国、萨尔瓦多、意大利、希腊、印度尼西亚、智利等12个国家的在华外籍学生代表。中外学生将在14个委员会会场和1个主新闻中心,参照联合国议事规则,围绕未来可持续性城市的发展创新、促进疫情背景下的世界人文交流、防止核武器扩散、发展和规范世界碳交易等国际议题展开深度磋商和交流,体验多边协商合作,提出青年方案。

其中,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PASS多语种留学课程的三位西语班学生,冉航宇、臧文博、杨毅涛,以及来自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中学的八位学生,周煜杰、杨子玗、陈唯诃、岳帅彤、陈明郁、赵烜达、孙嘉宇、肖雯瑄,经过层层选拔、突出重围,闯进本次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西班牙语会场。

2


西班牙语会场

在这份成绩与荣耀背后,是北京外国语大学PASS多语种留学课程的中外教沉浸式教学模式,磨练了同学们的语言能力;是小班授课以及个性化、丰富化的课程形式,锻炼、培养了他们“第二外语”式学习思维,从而利用国际理解教育拓宽他们的国际视野,增强他们的国际眼光。

由此,在“备战”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阶段,帮助他们自立自强、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地对“哥伦比亚的难民问题”、“难民与其社会问题之间的阶级差异”、“阿富汗难民的控制”等议题开展深入调研、资料收集、背景研读等工作,进而筹划、完善、优化参会议题文案。最后,他们以“联合国外交官”的身份在会场上通过国际语言,从国际视角,对国际热点问题进行了理性又不失感性的阐述与辩论,提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起草了决议,在属于他们、应该他们释放梦想与激情的国际舞台上为更加理想和美好的世界发出了自己的声音。

3-1


4


一次参与,一份回忆;一次体验,一份珍贵;一次模联,一份荣耀。

虽然,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已圆满闭幕,但希望同学们,能够在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教育集团于基础教育领域的外语教育和国际特色办学、课程设计与教学、教师与学生发展、评价与研究的教育专注下,通过北京外国语大学PASS多语种留学课程的专业学习后,利用它们提供的平台,即2022世界青少年模拟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丰富人文素养,拓展国际视野,提升国际理解力和人文交流能力,从而感知国际合作的深远意义,意识到自身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正所谓正少年心怀天下,达世界走向未来!所以,同学们,加油!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