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世界杯,这young的“世界波”,你“盘”过几个?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2-11-17

Go, go, go
Ale, ale, ale

北京时间2022年11月21日0时,四年一度的世界杯狂欢就又要开始啦!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是第二十二届世界杯足球赛,是首次在北半球冬季举行,首次由从未进过世界杯的国家举办的世界杯足球赛。

值得一提的是,这届世界杯的决赛场地——卢塞尔体育场,是由中国铁建国际集团承建的,不仅拿下多项“世界之最”,更是出现在了当地的货币上,充分展示了“中国智造”的水平与力量。

图一


曾记否,每当世界杯的哨声吹响时,不管你是不是球迷,你都会被这股“世界波”所感染。或因火热的赛场竞技,或因球员的风流倜傥,或因激情喷发的解说,或因霸屏的热搜,或因脍炙人口的世界杯主题曲······

那,关于世界杯主题曲,你“盘”过几个呢?

先来看看这届卡塔尔世界杯的主题曲《Hayya Hayya》(加油)。

卡塔尔世界杯.mp4
歌曲主要表达的是我想走在每条街道上,我想和世界一起出去玩,我想和世界一起踢球。通过汇聚世界各地不同音乐流派,不同角落声音,来传达一种理念,即音乐与足球让世界更团结。

这young的旋律,是不是已经“上头”了?别停,再来看看往届世界杯代表性歌曲。

2018俄罗斯世界杯

Команда(俄罗斯,前进)

俄罗斯世界杯.mp4

这首歌是2018俄罗斯世界杯官方推广曲,想传达的是球队不止球场上的11名运动员,还有场下的每个你。在音乐中不仅能感受到激进的情绪,更能体会到俄罗斯人热情好客的一面。

2006德国世界杯

Deutschland(德国)

德国世界杯.mp4

 《Deutschland》其实是一首非官方的德国世界杯歌曲,但因其激情四射的节奏和琅琅上口的旋律以及在世界杯期间的高“上镜率”,使之被一些媒体误传为世界杯主题曲。其实,德国世界杯真正的主题曲叫作《The Time Of Our Lives》(生命之巅)。

咦?那问题来了,世界杯主题曲是仅限一首呢?还是可以多首呢?猜猜看,答案就在下面~

1998法国世界杯

La Cour des Grands(我踢球你介意吗)

法国世界杯.mp4

 《La Cour des Grands》是1998年法国世界杯官方主题曲之一,为什么说之一呢?

法国世界杯2.mp4

因为还有另一首家喻户晓的由瑞奇·马丁演唱的主题曲——《生命之杯》(西语:La copa de la vida),开头那句歌词即来自这首歌。由于《生命之杯》的传唱度和流行度太强大了,因此导致另一首主题曲《我踢球你介意吗》变得略显暗淡,但正是由于它的强有力“陪衬”,才促进了世界杯主题曲的“发展”,因为从这届法国世界杯开始,主题曲再也不局限于一首了。

1990意大利世界杯

Un'estate Italiana(意大利之夏)

意大利世界杯.mp4

 《Un'estate Italiana》或许是最成功的世界杯主题曲,意大利人将亚平宁半岛上的海风和足球王国对足球运动的理解糅合成迷人的音乐,既悠扬动听,又振奋人心。因此,至今仍被许多资深球迷和歌迷所津津乐道,并衍生出数个版本,比如粤语版的《理想与和平》。

回味了这么多世界杯歌曲,你是否已经身未动,心已远了呢?那就让我们一同期待即将到来的2022卡塔尔世界杯吧!

2022,卡塔尔世界杯,我来啦~

Hayya hayya ha

You know what it is

Hayya hayya hayya
Hayya hayya ha

-END-

部分图文资料参考自网络,如有不妥,请联系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