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一校|愁就业?这所德国大学让找工作so easy!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1-12-01

每周一校,即每周介绍一所日本、俄罗斯、德国、法国、西班牙、意大利六个国家中的一所院校,普及留学知识,了解欧洲院校,让留学事半功倍,感兴趣,就关注!


德国 · 亚琛工业大学


亚琛工业大学1


亚琛工业大学(Rheinisch-Westfälische Technische Hochschule Aachen),创建于1870年,坐落于德国亚琛,专注于工程技术领域的人才培养和学术研究,在工科领域享有极高的声誉,是欧洲的顶尖理工大学。同时,它还是欧洲顶尖工科院校IDEA联盟,和德国理工大学联盟(TU9)成员,每届入选德国精英大学计划的大学之一。

这所院校曾培养出众多知名校友,如航空航天奇才冯·卡门、原中国科学院院长路甬祥、原教育部副部长韦钰、原清华大学校长王大中,西门子、保时捷、宝马、奥迪、宾利企业总裁等都是毕业于该校。除此,学校自创建以来还诞生过6位诺贝尔奖得主,10位莱布尼茨奖得主。


-学校排名-

* 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65位 *

* 2021年QS世界大学排名第145位,学科排名(工程技术)第43位,欧陆第8 *

* 2021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第108位 *

* 2020年QS毕业生就业竞争力排名世界第63位 *


亚琛工业大学3


-优势专业-

* 机械&航空航天工程 *

* 采矿工程 *

* 电气与电子工程 *

* 化学工程 *

* 材料科学 *

* 统计与运筹学 *

* 化学 *

* 土木工程 *

* 建筑学 *

* 计算机科学 *

* 数学 *

以上均为该校世界排名顶尖学科


-优秀毕业生-

★ 2016级北外国际U-PASS多语种留学课程德语班汪同学,通过在北外一年的“渗透”式语境教学法的语言学习,顺利考入德国亚琛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并且凭借北外国际系统而又专业的留学教育,让其入学后不论在语言还是专业方面都做得“游刃有余”

★ 2016级北外国际U-PASS多语种留学课程德语班陈同学,在老师们打造的“寓教于乐”教育方式,与北外校园浓厚的积极向上的学习氛围感染下,最终凭借自己的努力完成预科学习,顺利申请到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机械工程专业,在铸就高光人生之路上迈出了第一步。


亚琛工业大学2


-就业前景-

♠ 就业不愁:据统计,亚琛工业大学的毕业生就业能力在全德名列前茅,属于毕业即有高收入的群体。

♠ 名企不难:由于亚琛工业大学在工科领域的人才培养及学术研究方面拥有卓越成绩,因此吸引了微软、欧洲机电一体化研究中心、福特、三菱、爱立信、诺基亚、飞利浦等高科技世界知名企业很早便进驻了德国亚琛这个区域,这一市场现象为亚琛地区、亚琛工业大学提供了众多让人“望尘莫及”的就业机会。

往期回顾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