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趣味挑战|这句法语绕口令99%的人都成功了,你行么?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1-08-11

R图

在法语中,最有意思的字母当属R[ɛr],因为它在单词中的发音[r]会用到小舌音的技巧。在发小舌音时,一定要注意口型:舌尖抵下齿,舌后部抬起,与软腭小舌靠近,以让气流通过该空隙时发生摩擦,让小舌震动,从而发出[r]的音标。

漱口

如果想要熟练地掌握法语中音标[r]的发音,大家可以尝试口中含水法来练习,即刷牙的时候含一口水,仰头做漱口状来进行锻炼。同时,配合发音要领:嘴不要张太大,喉部放松一些,让气流冲击你的小舌,使其颤动。相信很快即可熟练掌握法语R的标准发音,不过,千万别太刻意纠结,因为在现代法语中,法国人弱化了这个音标的发音,所以学[r]发音时把它当个乐趣就好了。

R

下面,就让我们通过一个游戏,来挑战学习一下法语R的标准发音吧。

你能听出来以下这段法语绕口令中共有多少个[r]吗?欢迎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