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留学|法国留学真的不用高考成绩?别被忽悠了!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1-08-11

 Q:申请法国大学和签证不用高考成绩是真的吗?

A:是真的。法国高等教育署网站上对是否需要提供高考成绩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说明:

参加高考:需要提供高考成绩单;

没参加高考:需要提供高中阶段的成绩单和会考成绩;

国际学校:就读于国内国际学校或中外合作办学学校(或国际班、中国高中的中外班)的学生只需要提供其修习高中课程的毕业证书并提交前5个学期的成绩单即可。

但是也要提醒大家,学校的申请材料以学校的官网为准,申请之前要详细了解情况。

 Q:国内国际学校高中生不能申请法国大学是真的吗?

A:是假的。其实上一个问题“法国对国际学校学生的签证材料要求”就已经证明国际高中的学生是可以去法国进行本科留学的。在法国大学中,既有法语授课,也有英文授课,所以对于国际高中的学生来说,可选的范围相比更多。近几年,国际高中学生选择比较多的项目有顶级商学院的本科项目、巴黎政治学院、工程师学院、设计学院等等。

 Q:法国大学之间可以随意转学是真的吗?

A:是真的。法国公立大学之间是学分互认的,同专业是可以转学的,本科最后一年在哪个学校就读就拿哪个学校的毕业证。

比如,我们北外国际法国留学项目,每年都有学生通过我们的国际合作校项目出去,大二大三再转到其它的学校,这在法国当地很正常。

 Q:英语不好,一样能学好法语是真的吗?

A:是真的。其实英语好坏对学习法语来说影响不是很大,因为这两门语言分属不同语族,它们之间只有30%的单词很像,其它的则没有什么太多关联。相对于英语来说,法语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相当于给了学生一个从零开始的机会。一般通过我们北外国际法语零基础班一年课程的学习,最少都可以达到B1以上水平。

 Q:法国大学难毕业是真的吗?

A:是假的。大部分学生毕业都不会有问题的,只要正常努力学习,修够学分,毕业不是问题。

 Q:法国大学好专业不面向留学生开放真的吗?

A:是假的。法国大学比较优势的专业,比如商科类,理工类、语言传媒类,艺术类的这些专业对留学生都是开放申请的。大家可以到意向大学的官网上了解每个专业的申请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