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留学|别掉坑!这5个西班牙留学常识你都知道不?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1-08-02

 Q:直接用高考成绩就可申请西班牙大学是真的吗?

A:是真的。据西班牙教育部要求,学生成绩超过337.5分(满分750分)即可直申西班牙大学。而成绩不满足条件的同学呢,其实依然还有机会进入西班牙大学学习,只是专业受限,如果想要申请更多高分专业,可以参加北外国际西班牙留学1+x项目。

 Q:去西班牙上大学可以随时换专业是真的吗?

A:是真的。但是不建议大家更换跨度过大的专业,因为如果更换跨度大的专业,你之前所有的学习成绩和所修学分,都将被作废。比如,在我们北外国际参加预科学习时所选的学分豁免项目,这个项目在北外上的这一年课程,不仅会学习语言,还会修读一部分的专业课程,如果在这部分学分已经兑换之后,想要换到项目内跨度比较大的专业,学分是没有办法转换的,这对学生来说等于增加了时间成本,所以选专业时一定要考虑好。一般选择专业会在第二个学期,到时北外国际的专业留学规划师会通过第一个学期地学习和每周地测试,对学生有一个直观地了解,针对学生的学习能力等综合方面,给学生一定地指导和意见,当然最终选择还是在于学生。所以,去西班牙上大学可以随时换专业是真的。

 Q:去西班牙上大学不需要语言成绩是真的吗?

A:是假的。语言是申请的基本要求,只是不同的地区和不同的学校对于语言等级有不同的要求。

 Q:英语不好,一样学好西班牙语是真的吗?

A:是真的。其实英语好坏对学习西班牙语来说影响不是很大,因为西班牙语属于拉丁语系,英语属于日耳曼语系,之间的关联并不大,相对于英语来说西班牙语是一个全新的开始,相当于给了学生一个从零开始的机会。一般通过我们北外国际西语零基础班一年课程的学习,都可以达到B1以上水平。所以英语不好,一样能学好西班牙语是真的。

 Q:西班牙大学难毕业是真的吗?

A:是假的。只要正常地努力学习,毕业不是问题,并不像知乎百度上的一些言论,大家不要听之信之,要调整好心态,其实学习更多的是在于自己付出努力,要坚定地相信自己,付出努力一定会有结果,会得到相应的回报,坐享其成肯定不行。所以西班牙大学难毕业是假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