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假·留学|这六个德国“留”言蜚语千万別全信!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1-07-23

 Q:高考525分以上可直升德国大学本科是真的吗?

A:是真的。根据2020年8月4号德国大使馆官宣的政策,如果中国学生高考成绩在525分以上,是可以直接申请德国大学的。

 Q:高考525分以下不能申请德国留学是真的吗?

A:是假的。学生可以在北外国际报名德国留学课程学习一年德语课程后到德国公立大学读一年预科课程,最后对接三年本科课程,也就是1+1+3的过程。

 Q:德国的应用科技大学等同国内大专是真的吗?

A:是假的。实际上,这是因为很多年前的一个翻译错误。德国的应用科技大学简称FH(Fachhochschule),是可以颁发学士、硕士乃至于博士学位的,像荷兰、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的这类院校都是如此。

 Q:德国留学费用高是真的吗?

A:是假的。在德国,从本科(3年)到研究生(2年),只要你在德国的公立大学就读,这期间都是免学费的,家长只需要给孩子准备5-6万/年的生活费就可以了。

 Q:德语难学是真的吗?

A:是假的。其实德语和英语同属于日耳曼语系,举个简单的例子,英语和德语的“你好”,发音和拼写都是hello,而像Information(信息)这个单词呢,它的德语和英语拼写也是一样的。所以,即使对于一句德语没学过的学生来讲,给他一篇德语文章,他照样能看懂80-90%,所以德语并不难学。

 Q:德国的高校难毕业是真的吗?

A:是假的。之所以有这种观念,是因为多年前德国的本硕是不分开的,高中毕业的学生需要先到德国学一年德语,再读三年本科两年硕士,中途需不间断地连续学习六年的时间,才能获得学位,所以导致学生学习压力很大,产生了难毕业的现象和观念。但是现在德国的本硕已经分开了,可以按照自己的需求,只读本科或者继续读研,都会拿到相对应的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