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语星生|15岁高考才女缘何选择北外国际多语课程?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0-12-15

7

15岁的她高考420分,一鸣惊人

(江苏高考满分480分) 

15岁的她天生痴迷数学

成为科学竞技节目《最强大脑》优秀选手

15岁的她现在选择了北外国际多语种课程!

这是为什么?她又是谁?

今天,让我们一同走近北外国际多语种课程法语班2020级学生——史沐雨宸,了解她“星光璀璨”青春的幕后故事。

1

典型“数学奴”

姓名:史沐雨宸

生于2005年的15岁少女

兴趣/爱好/特长:数学

师生评价:史沐雨宸 永远的神

3

Q:为什么选择北外国际多语种课程? 

A:我的梦想是一直学数学,只有当我法语学好了我才能去法国接受最顶尖的数学教育。北外是国内非常好的外国语大学,它有非常好的教学质量和学习氛围,而且我非常想来北京,因为清华在北京,这样我就可以去清华听课,体验一下高等学府的教学风格。

Q:在北外国际多语种课程学习中的收获与成果? 

A: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一群非常有意思,且认真努力的小伙伴和帮我掌舵的老师,考不好的时候大家可以互相鼓励,老师会为你及时纠偏。而且北外这里有非常好的“天然”语言氛围,可以让你全天“浸入”到法语的学习中。

也正是由于这些,让我仅用了两个半月时间就从法语零基础一跃取得了TCF C1级别的成绩!(其中语法和阅读均达C2级别)

【TCF:法语语言水平标准化测试,成绩分6个等级 A1、A2、B1、B2、C1、C2,其中c2是最高等级,相当于母语水平。】

C1考试成绩(水印版)

Q:当时出于何种想法参加了最强大脑?

A:我想参加最强大脑主要是想吃南京的鸡鸣汤包和赤豆元宵,所有有时候美食也是一种学习和自我挑战的动力。

Q:在参加最强大脑时最难忘的一件事?

A:最难忘的一件事就是录制的时候别人中午都在吃盒饭,而我点了鸡鸣汤包的外卖,让导演帮我拿进来!

Q:如果用两个词描述以上两段经历,分别是?

A:梦想和随性。在北外的学习非常苦,但我觉得它是值得的,这是我为了学数学所付出的一个代价,只有当我法语学好了我才能去法国接受最顶尖的数学教育。然后参加最强大脑主要是去吃美食,去南京旅游,有时候玩也是学习和自我挑战的动力。

Q:最后,你想对梦想说什么?

A:我的梦想一直是学数学,但我不想成为大数学家,只想一辈子学自己喜欢的东西。因为我在意的是对知识和真理本身的追求和热爱,而非仅仅在于实用性。数学,让我获得了这份快乐,并沉浸其中,至于荣耀,它只是对那份追求和热爱的证明。我希望我可以永远坚持初心,只需行我所行,爱我所爱,无问东西。我们都是唱着歌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