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全员名校录取!北外国际西语班19级学生喜赴西班牙留学

来源:北外国际多语种 时间:2020-11-05

WechatIMG404_美图

2020年10月31日凌晨4点,首都机场T3航站楼,北外国际西班牙语班2019级的学生和家长们正满怀期待而又心生不舍的等待着8点的到来,8点,他们将踏上启程前往西班牙的班机。在这不到4个小时的时间里,期待与不舍不断在每个人心中徘徊。

WechatIMG395 WechatIMG401

期待

对于学生,他们期待走出去,不再依赖老师们的悉心教诲,和家长们的一再叮咛,去独立面对学习与生活的挑战,以更全面的视角、更辩证的思维,客观地看待事物,成就自己。

对于老师和家长,他们期待心爱的莘莘学子们在日后面临种种困难、艰辛以及迷茫时,坚持住自己的理想,勿忘初心,勇往直前!此外,更希望他们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家国情怀的高层次、应用型多语种外语人才,为多语种教育事业、融通中外文明、促进文化教育交流做出应有的贡献,为推动开放式特色发展贡献微薄之力。

WechatIMG402 WechatIMG400 WechatIMG403

不舍

此时此刻的不舍,对于学生、家长和老师是一样的,他们都在隐隐害怕那一刻的到来,害怕分离。但为了初心,为了梦想,为了彼此,他们需要隐藏,所以学生们用“将近一年都吃不到学校的食堂了,明年回来必须回学校去吃大鸡腿!”或“东校区的‘小碧池’是不是天气一冷,水又少了好多啊”等调侃来消解不舍。

家长和老师们则用无微不至的叮嘱、行李检查等行动送去关爱掩饰不舍。但,此刻的不舍,彼此分离,其实你我都懂,带来的是心与心的更加紧密。

WechatIMG397

最长情的告别

不知不觉,时间已到,让我们收起不舍转为期待,为了初心、为了梦想加油启航!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希望日后相遇,你们已成为“多精彩”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