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S2020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发布!北外ICC毕业生折桂哪些上榜大学?

来源:北外国际 时间:2020-03-13

近日,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新鲜出炉。在各学科专业领域,英美高校依然位居各学科专业Top前列。其中,美国大学依然毫无意外占据榜单前列,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在12个领域中位列世界第一。今年英国大学排名相较去年排名整体上升,其中,英国牛津大学在8个专业排名中位居榜首。

1

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由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uacquarelli Symonds公司编制,对全球83个地区1368所大学的13138个大学学科进行了权威性的比较分析,涵盖5大教学领域和48个细分学科。

该排名旨在帮助未来的学生根据对学科分类对比的高要求,确定他们所选领域的世界领先学校。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结果来自94000位全球权威学者对学科的全面评估,44000家顶级企业雇主对大学毕业生在全球就业力的综合评价,以及全球最大文摘数据库Scopus中2250万篇研究论文和1.62亿条引文数据的分析。

评分标准
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的评分标准来自于四个关键指标,它们分别是:
学术声誉  这项指标是基于94000多份“QS全球学术调查问卷”形成的,这项调查涵盖了全球不同领域的学者对全球大学的评价。
雇主声誉  这项指标形成是从全世界44000多名雇主的调查中,收集雇主更青睐聘用哪些大学的毕业生和哪些专业的毕业生形成的数据评价。
篇均论文被引次数  这项指标记录了2250万篇研究论文的1.62亿条论文研究引用的情况,以此记录大学平均每篇论文被引用的次数。
H-指数  该指数用于衡量某个科学家或学者已出版论文的数量和质量。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首届毕业生们与录取院校的成绩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更是名列前茅。从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来看,2020级毕业生中约有49%的学生被QS世界排名前30的大学录取,约有64%的学生被QS世界排名前50的大学录取,约有75%的学生被QS世界排名前100的大学录取。

帝国理工大学
Imperial College London
He同学在今年的大学申请中拿到了帝国理工大学的预录取。
常年稳居QS世界大学排名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等权威榜单前十的帝国理工大学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依然是大赢家。帝国理工大学在工程技术领域世界排名第7位,自然科学领域排名世界第9位,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世界排名第11位。

伦敦大学学院(UCL)
University College London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斩获8封伦敦大学学院预录取。
伦敦大学学院是享誉世界的顶尖综合研究型大学,在多个世界大学排行榜上位居全球前十,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依然成绩骄人。伦敦大学学院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世界排名第8位,艺术与人文领域世界排名第12位。

伦敦国王学院(KCL)
King's College London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将12封伦敦国王学院的预录取收入囊中。
伦敦国王学院是世界享誉盛名的菁英名校,其学术声望可与牛津大学、剑桥大学相媲美。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世界排名位居第20位,在艺术与人文领域世界排名位居第25位。

爱丁堡大学
The University of Edinburgh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斩获8封爱丁堡大学的预录取。
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世界著名顶尖公立综合研究型大学爱丁堡大学在艺术与人文领域世界排名位居第11位,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世界排名位居第20位。

曼彻斯特大学
University of Manchester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斩获21封曼彻斯特大学的预录取。
曼彻斯特大学是世界30强顶级名校,也是英国最大的单一校址公立大学。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曼彻斯特大学在社会科学与管理领域排名位居第37位,在艺术与人文领域世界排名位居第39位。

布里斯托大学
University of Bristol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斩获7封布里斯托大学的预录取。
布里斯托大学是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排名稳居世界前五十,是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也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科英布拉集团、世界大学联盟和欧洲大学协会的重要学术成员。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布里斯托大学在社会科学与管理领域排名位居第60位,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世界排名位居第59位。

华威大学
University of Warwick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斩获7封华威大学的预录取。
华威大学是世界百强名校、英国顶尖学府,被全球高校经济学研究力排名誉为世界第28的顶尖财经大学。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华威大学在商业与管理研究领域世界排名位居23位,在社会科学与管理领域世界排名位居第36位,在自然科学领域世界排名位居第78位。

诺丁汉大学
University of Nottingham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斩获4封诺丁汉大学的预录取。
诺丁汉大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M5大学联盟创始成员,也是入学竞争最激烈的英国公立研究型大学之一。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诺丁汉大学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世界排名位居第75位。

格拉斯哥大学
University of Glasgow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斩获3封格拉斯哥大学的预录取。
格拉斯哥大学是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和Universitas 21的创始成员。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格拉斯哥大学作为英国综合性古典大学在艺术与人文领域世界排名位居第62位。

谢菲尔德大学
University of Sheffield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斩获7封谢菲尔德大学的预录取。
谢菲尔德大学是英国众多百年名校中最具有国际声望的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之一。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谢菲尔德大学在艺术与人文领域世界排名位居第75位。

利兹大学
University of Leeds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斩获5封利兹大学的预录取。
利兹大学是英国顶尖学府,英国著名的六所红砖大学之一,英国罗素大学集团创始成员,白玫瑰大学联盟、N8大学联盟、世界大学联盟、RENKEI、中欧商校联盟成员。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利兹大学在艺术与人文领域世界排名位居第60位。

伯明翰大学
University of Birmingham
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学生斩获4封伯明翰大学的预录取。
伯明翰大学是罗素大学集团、M5大学联盟、全球大学高研院联盟成员,Universitas 21创始成员,中英大学工程教育与研究联盟成员,被REF认定为全英最好的十五所研究型大学。在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中,伯明翰大学在生命科学与医学领域世界排名位居第86位。

2020年QS世界大学学科排名分别就工程技术、自然学科、社会科学与管理、生命科学与医学和艺术与人文进行排名,其中在48个细分学科中英国大学13个学科里都排名世界第一。看到北京外国语大学国际课程中心的首届毕业生在预录取中折桂了这些上榜大学,希望他们在本学期能够继续创造更多佳绩!